雨勢加劇!北北基等16縣市「豪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通勤,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分縣市有午後雷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9)日新北、基隆、宜蘭、南投、高雄、屏東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7:43更新】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9)日桃園市及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新北、基隆、宜蘭、南投、高雄、屏東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16:43更新】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30分止。

示警區域
屏東縣 屏東市、潮州鎮、萬丹鄉、長治鄉、麟洛鄉、鹽埔鄉、高樹鄉、萬巒鄉、內埔鄉、竹田鄉、新埤鄉、新園鄉、崁頂鄉、三地門鄉、瑪家鄉、泰武鄉、來義鄉

【16:24更新】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15分止。

示警區域
新竹縣 竹東鎮、橫山鄉、北埔鄉、尖石鄉、五峰鄉
苗栗縣 南庄鄉、泰安鄉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19日)鋒面位於臺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可透光,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晚起北臺灣降雨機率增加,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記得要攜帶雨具;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沒下雨時仍較為悶熱。

另外今天清晨輕度颱風紅霞強度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臺灣天氣無影響,不過在臺灣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金門、澎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