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幹大事!金日成廣場被拍到軍隊進行「大綵排」:飛彈將登場

▲▼北韓當局疑似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典禮綵排。(圖/路透社)

▲北韓當局疑似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閱兵典禮綵排。(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今年經歷國際經濟制裁封鎖、新冠肺炎(COVID-19)、颱風洪災「三重打擊」的北韓(朝鮮),力求於勞動黨75周年雙十黨慶前完成災後重建工作,並趕工平壤綜合醫院;不過有衛星相片陸續披露,北韓當局除在平壤近郊的美林飛行場興建大型保管設施,疑似用來保管閱兵典禮用的飛彈,甚至被捕捉到軍隊在金日成廣場上進行大規模閱兵綵排。

根據《美聯社》(AP)當地時間18日的報導,一張美國衛星影像服務商Maxar攝於17日的黑白相片中,剛好捕捉到有數千名北韓軍人聚集在金日成廣場上,排列整齊,似乎正進行勞動黨75周年雙十黨慶閱兵綵排。

而《路透社》同樣也報導該張衛星影像,並指出有專家分析,由於北韓習慣以5年為一單位(5年、10年),而今年適逢勞動黨創立75周年,因此北韓非常有可能在今年的勞動黨慶中,向世人展示自2018年以後規模最大的飛彈或戰略武器。

據悉,美國智庫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先前曾舉出攝於4日、15日的衛星相片分析,位於平壤東部近郊的美林飛行場上發現至少有2處新建的大型保管設施,長達37公尺,很有可能是用來集結兵力、保管閱兵典禮所需的軍事裝備。

►北韓秀肌肉!飛行場興建巨型保管設施 疑75周年黨慶將「放大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