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CDC主任!川普承諾明年4月「全民接種疫苗」:每月好幾百萬劑

▲▼川普總統近日於內華達州舉辦數場造勢活動。(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宣稱明年4月將有足夠疫苗,可以提供給每一個美國人接種。(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於1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新冠疫苗在明年「第二或第三季」時,才會準備好提供給國人。但總統川普18日卻承諾,明年4月就會有足夠劑量,讓每位公民接種,此說法與各聯邦公衛機構、私人研究單位甚至疫苗開發藥廠宣布的時程都不相符。

綜合CNN、《每日郵報》報導,川普表示,年底前將生產至少1億劑疫苗,「每個月都將有好幾百萬劑可以使用,而我們預計4月份將有足夠疫苗給每一個美國人」」。

▲▼新冠病毒疫苗。(圖/路透)

▲美國3間藥廠的疫苗已經進入最終試驗階段。(圖/路透)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已經進入最終試驗階段。莫德納18日宣布,他們正按計畫在10月底前製造2000萬劑,最終目標是2021年底生產5億劑。CEO班塞爾(Stephane Bancel)本周表示,可能在11月前就知道效果。

川普一再宣稱,有效疫苗能在11月3日大選前問世,遭外界批評試圖把病毒「政治化」。他18日談到3種試驗中的疫苗時說,「它們看起來都很棒」。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Dr. Robert Redfield)(圖/路透)

▲CDC主任雷德菲爾德16日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明年第二或第三季時,才能向國人提供有效疫苗。(圖/路透)

川普抨擊拜登與民主黨人試圖抹黑疫苗,「拜登的反疫苗理論會讓很多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而且他們這麼做只是出於政治原因」。但是,拜登17日接受CNN訪問時就說,他會聽從政府科學家的意見,「我在疫苗議題上不相信總統,我相信佛奇(Dr. Anthony Fauci)。如果佛奇說疫苗是安全的,我就會接種」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顧問阿特拉斯(Dr. Scott Atlas)也支持總統的看法,稱政府今年底將擁有1億劑疫苗。另外,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於17日談及疫苗最終階段臨床試驗與分配時說,CDC主任雷德菲爾德似乎搞不清楚狀況,「我不是說他沒有參與這個過程,而是說他不是最接近決策核心的人」。

►天然草本萃取,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