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美國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同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兩人比鄰而坐。(圖/直播畫面)

▲美國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同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兩人比鄰而坐。(圖/直播畫面)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19日舉行追思告別禮拜,美國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於上午8時50分左右,就已抵達會場;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於9時整準時到場,他們座位安排於面對會場的右前方,兩人比鄰而坐,是相當罕見美、日高層,於台灣真理大學同框的歷史畫面。

李登輝告別禮拜活動預計在9時30分左右正式開始,而柯拉克訪團在上午8時50分,在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陪同下,提早抵達會場;而森喜朗雖然在訪台前,在家中跌倒受傷,但他仍忍著胸肋骨骨裂的痛苦抵台與會,並於9時整抵達會場。

在座位安排方面,柯拉克、森喜朗都安排於面對會場的右前方,兩人比鄰而坐。而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在兩人抵達時,都立即上前致意。

在其他出席政要方面,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前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等人,也都在上午9時前後陸續抵達會場,聆聽詩歌等候禮拜開始。

▼前副總統陳建仁抵達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會場。(圖/直播畫面)

▲▼前副總統陳建仁抵達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會場。(圖/直播畫面)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一早準時抵達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活動現場。(圖/直播畫面)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一早準時抵達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活動現場。(圖/直播畫面)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日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前夕受傷 蔡英文:盼早日康復18日順利訪台
前日相森喜朗明抵台 外交部:歡迎再度率團追悼李登輝
森喜朗二度訪台追思李登輝 包機16:50降落松山機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