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政要出席!李登輝追思禮拜19日登場 會場周邊交管一次看

▲日前台北賓館設置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開放民眾入場弔念。(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日前台北賓館設置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開放民眾入場弔念。(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在真理大學舉行,屆時包括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美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日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皆會出席。另針對欲追思的一般民眾,政府在淡江中學大禮堂同步播放主會場畫面,採網路實名制登記,預計開放500人進場,而兩個會場周邊也將實施全線管制,參加賓客及報名民眾需於上午8時至9時進場。

根據總統府規劃,追思告別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按照基督教禮拜程序,並符合卸任總統身分的慣例與體制辦理。典禮期間,蔡英文將親自頒贈褒揚令,並由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程序。

移靈及啟靈儀式時,鳴放矧砲21響,移靈車隊隨後至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待巡禮完畢後,車隊開出校園啟程返回翠山莊。追思告別禮拜自上午9時30分開始,預計於上午11時50分結束。

追思禮拜共分3大會場,除上述兩場外,第3會場則是舉辦在淡江中學演奏廳,亦同步播放主會場的畫面,並邀請與李登輝生前互動友好的民間社團代表入場,預計人數約為225人。

▲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作最後巡禮。(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作最後巡禮。(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配合三場追思禮拜進行,警方將進行周邊「全線管制」及「彈性管制」:

全線管制部分,真理街(含巷弄)將於上午6時至下午2時進行;另真理街(文化路、真理街3巷間)及真理街4巷、馬偕街路段,將於上午7時至下午2時進行管制。

彈性管制部分,包含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文化路、新民街及新生街將,將在上午7時至下午2時進行彈性管制。

至於替代三大路段,淡水警分局指出,從淡水市區往台北市的車輛,建議由北新路或水源街2段右轉接淡金路再左轉坪頂路,沿北投稻香路至台北市;或是可以從由學府路或忠愛街右轉接淡金路再左轉坪頂路,沿北投稻香路至台北市

而從淡水新市鎮或三芝地區往台北市的車輛,可從淡金路2段左轉北新路1段的101線後右轉小坪頂路的北3線,銜接北投稻香路至台北市

另外,針對移靈車隊路線,總統府規劃將於19日上午8時35分自翠山莊出發,沿途經:台北市中社路—至善路—福林路—中正路—中山北路—福國路—文林橋—承德路—大度路—新北市民權路—中正東路二段—中正東路一段—中正東路—中山路—文化路—真理街。最後約於上午9時20分抵達真理大學大禮拜堂會場。

依據李登輝強調的「脫古改新」、「誠實自然」兩大原則,沿線路段並不會動員相關民眾。而總統府及家屬公布路段的用意,在於追思告別禮拜當日,勢將影響周邊交通,總統府及家屬向用路人朋友致上歉意,也祈請各界諒解。

總統府也提醒,因場地及名額限制,19日追思告別禮拜當天無法前來現場的民眾朋友,追思告別禮拜將全程於總統府官方網站及總統府YouTube頻道直播,供各界能同時追思李登輝。

▼李登輝追思禮拜周邊交管圖。(圖/總統府提供,點圖可放大)

▼李登輝追思禮拜周邊交管圖。(圖/總統府提供)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移靈火化 「最後巡禮」文武百官府前致意
最後巡禮!李登輝移靈車隊出發濟南教會 北榮醫護鞠躬送最後一程
北榮照顧李登輝10多年 醫護團隊不捨告別:相信他會繼續眷顧台灣

相關熱門新聞...

李登輝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 與愛子李憲文同地入殮火化禮拜
李登輝14日移靈火化「路線分3階段」 濟南教會周邊今晚8時起交管
影/李登輝告別禮拜流程出爐 最後巡禮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