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酸留學生吃美牛 蔣萬安籲「嚴肅」:這是台灣食安問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時,怒嗆民進黨執政和在野雙重標準,蘇貞昌則揶揄蔣萬安在美國留學和工作時吃美國的豬肉,雙方爆發激烈口水戰。

蔣萬安結束質詢後,也在臉書表示,蘇貞昌院長用「你有吃美國豬嗎?」、「所以你有出事嗎?」傲慢的態度,跳針、迴避我的質詢,無視國人健康權益,有這樣的政府,民眾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令人感慨。

蔣萬安指出,蘇貞昌宣稱,自2012年CODEX頒布瘦肉精安全容許值後,民進黨就採取理性態度,但2016年民進黨完全執政以後,行政院農委會向立法院書面報告清楚提到:「基於國人飲食習慣,期盼美方接受我國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的政策」,而且報告中清楚指出,全世界仍有164國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

蔣萬安說,2012國際標準出爐、2016年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依然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可見2020年8月底開放時宣稱「時空環境不同」根本是謊言!到底為什麼要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他強調,世界各國對於瘦肉精有不同規範,單靠標示原產地,民眾根本無法判斷與選擇,而且政府也沒有足夠的人力、設備及經費查驗原產地標示是否正確,蘇貞昌一再迴避,提高民眾自行承擔吃到瘦肉精的風險。

最後,蔣萬安說,健康是「人權」,不能被遺棄,也不能拿來當作外交談判的籌碼,是否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其實是單純的食安議題,瘦肉精是非自然產物,對人體有害,功能僅是讓肉品賣相更佳。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