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首度上直播談本壘爭議 劉志威:不罷賽、不申訴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取自中信兄弟Twitch官方頻道)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圖/取自中信兄弟Twitch官方頻道)

記者賴冠文/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今(18日)13比2擊潰樂天桃猿, 1局下因本壘攻防抗議,賽後領隊劉志威首度上中信兄弟Twitch官方頻道的賽後直播訪問,他表示不會向聯盟申訴,也不會罷賽,球團有更遠大目標,在此之前只想搞清楚判決。

10日猿象比賽出現「陳家駒本壘攻防」,當時改判讓樂天得分,儘管聯盟緊急召開說明會仍沒有給出令球迷滿意的答案,今天再度發生同樣狀況,1局下,陳子豪衝回本壘出局,經重播輔助判決維持原判,丘總上前抗議,遭驅逐出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回應,根據季中總教練會議共識,若捕手先觸殺跑壘員,跑壘員才撞到捕手,視為出局,今晚就是這個狀況,因此出局成立。

劉志威認為每次有狀況,大家都想搞清楚到底規則是什麼,但現在大家都看不懂,並沒有更清楚。「每次都拿規則、拿補述,即便公開了,但每次都拿不同條例或廣義的裁判認定,每個play都有不同條例來解釋,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這樣的案例。」

「遇到這樣的情況,該爭取的要爭取,我們能贏3分就不要只贏2分,把比賽打好,讓自己更強,且要讓球員跟教練在心情上冷靜面對比賽,很多球迷在說罷賽 這是很強烈的表達,但這個聯盟是大家的,不要傷害聯盟。」劉志威說。

劉志威表示,對於此次判決不會申訴,「今天不是說我大動作申訴,引起球迷情緒,而是球賽本身就讓球迷激昂,這樣對樂天球迷甚至對聯盟都不公平,針對比賽內容質疑,不想進場損失的是誰,每一隊都有機會碰到,要怎麼處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