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主動脈剝離」帶走33歲弟、62歲舅!他悲慟曝致死率:家族發生好幾次

網搜小組/邱茀濱報導

小鬼黃鴻升16日在北投住家猝死,經紀人晚間透露死因是「主動脈剝離」造成血管阻塞。沒想到,不少網友對此種心血管疾病並不陌生,還有人的表弟、舅舅也身受其害,有感發文「如果不是家族內發生過數起此類疾病,我猜,我也不會特別留意這個疾病。」

▲▼小鬼有什麼代表作?黃鴻升猝逝在PTT掀起熱議。(圖/翻攝自IG/黃鴻升)

▲小鬼黃鴻升意外猝死讓不少人心碎。(圖/翻攝自IG/黃鴻升)

原PO看了小鬼的死因後,特別有感的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指出,「主動脈剝離」不僅造成他阿姨輕微中風,還帶走了他33歲的表弟及62歲的舅舅,而他母親則較為幸運,病發時緊急開刀,才逃過死劫。

原PO敘述,家母當時突然胸口劇痛,疼痛感下秒轉至背部,「有如背部被撕開般疼痛,然後就休克從樓梯摔下來...」,好在幾小時內就被診斷出「主動脈剝離」,立即安排開刀。

原PO續指,動刀的醫生當時有請他們做好最壞的打算,畢竟是大刀,而且成功機率僅10%,然而經歷了11個小時的手術後,在家母努力的保養、復健下,術後至今約7年恢復狀況都良好。因此他看到新聞時心有戚戚焉,表示「如果不是家族內發生過數起此類疾病,我猜,我也不會特別留意這個疾病。」

原PO引述心臟外科醫生的文章強調,若不緊急治療,「主動脈剝離」發病後1小時就增加1%的死亡率,48小時就有近50%的死亡率,是極高度危險的急症,由於他經歷了生離死別與長期照護的痛,因此特別提醒廣大網友,希望有效幫助到大家。

急診室醫師田知學在YouTube頻道「健康多1點HEALTH PLUS」當中,針對主動脈剝離的症狀作出解釋,病發時會有劇烈的胸痛,而且從前胸痛到後背,像是有人從背後砍了一刀,病人表現出來都像是受到極刑一樣疼痛,而且剝離的情況可能會繼續往下延伸,所以不只是被人從背後砍一刀,可能繼續從上背砍到下背,再延伸到腳上。

至於治療方法,田知學表示,如果主動脈剝離發生在靠近心臟的這一段,通常都要直接開刀,如果是遠離心臟的一段,就要考慮是否傷害到器官,或者它快要破掉了,才要考慮開刀。

▲小鬼靈堂曝光。小鬼遺照。(圖/滾石提供)

▲小鬼靈堂曝光。(圖/滾石提供)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