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吃月餅 警政署長陳家欽:人生有五種口味

▲警政署今年中秋贈送5種口味的月餅給署內警察同仁。(圖/翻攝自Facebook/NPA 署長室)

▲警政署今年中秋贈送5種口味的月餅給署內同仁。(圖/翻攝自Facebook/NPA 署長室,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秋節10月1日登場,警政署今年特別客製了5種口味的月餅,於18日分送給署內同仁,「酸、甜、苦、辣、鹹」口味象徵警察工作的各種辛勞。對此,有網友留言回應,「月餅有了新的文化底蘊.厲害」。

「大家今年跟月餅開戰了嗎?」警政署長陳家欽18日在臉書「NPA 署長室」表示,今年中秋,警政署特別客製了人生五味的月餅,分送給署內的同仁,「酸、甜、苦、辣、鹹」,分別象徵了警察工作的各種辛勞。

他進一步解釋5種口味的象徵意義:「心酸」,別人睡覺我在上班,別人團圓我還在上班;「甘甜」,孩子對父母警察身份的仰慕眼神;「苦澀」,永遠做不完的工作與挑戰;「辛辣」,酸民暴走時的怒罵言語;「重鹹」,經歷警察酸甜苦辣後流下的汗與淚。

對此,有網友留言表示,「謝謝說出我們的心聲」、「酸甜苦辣鹹 警察先生辛苦囉」、「月餅有了新的文化底蘊.厲害」、「謝謝署長送的月餅,感恩」。

另外,陳家欽也指出月餅的由來。他表示,月餅的由來眾說紛紜,相傳在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就將這種包有芝麻、胡核餡料的「胡餅」帶回中原。而唐朝某次中秋,唐太宗和楊貴妃一邊賞月一邊吃著餅,覺得胡餅這名太難聽,所幸就以月餅稱之囉。

▲▼警政署今年中秋贈送5種口味的月餅給署內警察同仁。(圖/翻攝自Facebook/NPA 署長室)

▲▼警政署今年中秋贈送5種口味的月餅給署內警察同仁。(圖/翻攝自Facebook/NPA 署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