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變天!下周2波鋒面「更強冷空氣」接力 吳德榮:全台跌破20°C

▲▼             。(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有一道鋒面南下,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下探20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課長林伯東指出,周末天氣即將轉變,北邊有一道鋒面系統南下,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逐漸轉為有陣雨,中南部相對穩定,但也有一些午後雷陣雨,21、22日(周一、二)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出現22度低溫,相較較熱天氣有明顯轉變,至於南海上的第11號紅霞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長浪將影響中南部、東南部、澎湖、金門。

氣象局預報,19日白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部地區清晨有零星短暫陣雨。晚起隨著鋒面接近,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白天氣溫仍偏高,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更強冷空氣接力,吳德榮:綠色的線已接觸到台灣 。(圖/中央氣象局、NCDR)

預計20日(周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東氣溫略降,白天高溫約30度,早晚有秋涼感。21、22日東北風影響,水氣逐漸減少,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也有些局部短暫雨。

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中指出,下周天氣變化剛好應了「一場秋雨一場涼」的諺語,鋒面周末南下之後,21日就離開,緊接著冷空氣南下,天氣好轉,但21到22日氣溫較低,台北市下探20度甚至更低,24日(下周四)又有一波鋒面過境,之後25日(下周五)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綠色的線(約15度)已經接觸到台灣,台灣很多地方都會在20度以下。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一場秋雨一場涼」,下周變天轉濕涼。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