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遺體解剖!修復師詳曝「縫合過程」:4小時恢復原樣貌

▲修復師陳修將,黃鴻升。(圖/記者陳以昇攝、資料照)
▲修復師陳修將(左)認為,黃鴻升遺體若要修復得花4小時。(圖/記者陳以昇攝、資料照)
記者陳羿妏/採訪報導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於家中猝逝,今(18日)下午由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遺體相驗後,初判死因為心血管問題。對此,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總召集人陳修將稍早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提到,法醫若將胸腔、顱骨剖開,將器官取出切片,後續修復師的修復時間約4小時,另外他也透露遺體一般修復過程是如何進行。

陳修將提到,法醫從胸腔下方開始剖,基本上會開出一個「Y字型」的傷口,將需要的臟器取出後,再使用白色滌綸線,也就是包肉粽會使用的線來進行縫合,不過,法醫講求的與修復師不同,法醫會先暫時縫住遺體的傷口,手持約莫10多公分的針來穿刺皮層,但過程中力道較大,將造成傷口有明顯的皺褶,時間久了會有一定的壓痕。

修復師則重視「美觀」,陳修將說,法醫解剖遺體後,他們為確保臟器不會隨意移動,體液不會滲出,會先將法醫縫合的線分段拆除,從最深層肌肉開始,分層縫合減少傷口張力,並換成更細小的針,表皮部分使用埋線縫法,使表面無法看出傷口,維持遺體的美觀性。

若傷口壓痕過於明顯,陳修將表示,他們會使用皮膚色的皮膚臘、軟陶縫合拉平,並使用遮瑕膏,還原遺體的完整樣貌,而想要將遺體「完全做到好」,修復師得花上4小時來完成。

對此,黃鴻升遺體今(18日)下午經解剖後,檢方初步判斷為心血管問題致死,不過後續確切死因,仍有待法醫研究報告結果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