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對台軍售!專家認「美政策改變」...曝驚人真相:多數人看不懂

▲MQ-9B SeaGuardian,海上衛士無人機。(圖/ General Atomics)

▲MQ-9B。(圖/ General Atomics)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無視中國的警告,美國不斷加大對台軍售案,近日又爆出,正計畫批准價值約70億美元(約新台幣2,057億元)的軍售案,包括7項主要武器系統,如地雷、巡弋導彈、無人機與反艦導彈等。不過,此舉看在軍事評論家眼裡,卻是美國對台軍事政策已經改變,「從協助防禦改為支持防禦」。

美加大對台軍售案,讓多數人拍手叫好,但軍事評論家邱世卿卻認為,其實這代表一種美國對台軍事政策改變的訊號,從協助防禦改為支持防禦,「以前是你們不需要這些武器,由我們來。現在變成你們加油,我們鼓勵。只是大多數人看不懂。」

根據CNN報導,華府很快就會正式批准大規模的「MQ-9B死神」(Reaper)無人機軍售案,總價約在6億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華爾街日報》則指出,這筆高階無人機的軍售案價值約在4億美元(約台幣117億元),計畫內含感應器、後勤、培訓及其他設備。

長久以來,華府都根據《臺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武器,在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期間,台美關係日益密切,對台軍售有顯著增加,總價值超過130億美元,包含數十架F-16戰鬥機、M1A2T艾布蘭戰車(Abrams)、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Stinger Missiles)與MK-48 Mod6 AT重型魚雷(MK-48 Mod6 AT HWT)。

►神級保養品,地位無法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