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鬆口:不選2022要陪孩子 「江湖兒女身不由己」留伏筆

▲▼        林智堅(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18日參與周玉蔻的廣播節目談起未來規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被看好下一步進攻雙北、桃園,今(18)日在周玉蔻的廣播節目上林智堅也首度鬆口承認,「如果可以選擇,我期待把市長任期做滿,卸任後能休息多陪孩子」,但也坦言「身在江湖,未來的事不是自己可以決定。」幕僚也私下透露,總統曾多次問及2022參選規劃,林智堅則表明,若有其他人更有參選意願,他會支持。

林智堅2014年39歲時選上新竹市長,六年來執政成績亮眼,歷年媒體民調名列前茅,現為新竹市長第二任,2022年被看好參戰雙北、桃園六都選舉。

媒體人周玉蔻上午總統對參選規劃?林智堅坦言,其實不只蔡英文總統、柯建銘總召,許多前輩都曾關心他在任期屆滿後的政治規劃,他都坦白以告「想休息一下多陪孩子。」

▲▼        林智堅(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林智堅表示,卸任後想要暫時休息陪陪家人。

林智堅說,做滿任期是他個人期待,「但江湖之路身不由己」,如果可以選擇,他會選擇把新竹市長做滿,但政治這條路沒辦法太早做規劃,選其他縣市長必須離開新竹,「那就違背我的初衷」,即使真有一天被邀請做閣員,前提也是能不能為新竹做的更多。

幕僚也私下透露,總統其實曾多次問及市長對2022縣市首長選舉的規劃,林智堅都表明「任期要做滿,卸任後要暫時休息陪陪家人」,也請總統別擔心他,若其他人對於參選更有意願,他會支持。

幕僚私下指出,林智堅也曾說,後來再談到2022年選舉,總統感覺也尊重市長想暫休息的決定,但不忘勉勵他「還年輕,未來的路很長」,應該多做一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