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小鬼別太過頭!炎亞綸籲「善循環」:不要為了滿足好奇心去追

▲小鬼靈堂。(圖/滾石提供)

▲小鬼靈堂。(圖/滾石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在家中猝逝,遺體18日下午在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許多媒體記者也待在現場等待,並在網路上進行直播。對此炎亞綸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明白新聞台想要滿足每個人懷念的心,但如果是在解剖室外面直播,是不是過了頭也失了分寸呢?」

警消人員抵達現場發現,小鬼倒臥於臥室地面已呈現屍僵的狀態,無明顯外傷,初判現場無外力介入,而家屬也同意解剖釐清死因。今日下午2時30分在板橋殯儀館由檢察官進行解剖,許多媒體記者在解剖室外面進行直播,希望讓粉絲朋友可以得知第一手消息,但炎亞綸卻表示,「明白每個人的不捨、疑惑、不解、難受;明白很多人想用自己的的方式懷念、紀念、緬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鴻升,炎亞綸,毛弟。(圖/翻攝自小鬼、炎亞綸臉書、毛弟IG)

▲炎亞綸2008年與小鬼一起拍攝《霹靂MIT》而結識。(圖/翻攝自小鬼、炎亞綸臉書)

但對於在解剖室外面進行直播,是否失了分寸,炎亞綸認為,「這個行為和方式,應該沒辦法給任何人療癒療傷的效果吧?我希望大家不要去滿足那個自己心裡無謂的好奇心和慾望,也呼籲新聞界能重拾新聞界尊嚴和分寸。」

兩人於2008年一起合作拍攝《霹靂MIT》而相識,他也在文中提及,明天晚上會開直播,分享一些和小鬼一起拍戲的回憶,「把我自己這段的回憶提供給大家,對於鴻升的一段記憶碎片讓大家收藏。」

炎亞綸最後在文中對媒體喊話,「給新聞界朋友們,期待你們給世界善循環,尤其別在傷口上玩弄了自己的職業」。他也在留言區回覆網友的留言寫下,「所以我們自己也要是個有人性的人,要理解新聞界同仁的辛苦和用心,也要讓他們知道即便他們不直播這些,也不會有人覺得他們不專業,也不會覺得報導不完整,我們要堅定的讓他們知道這件事,然後一起改變。」

明白每個人的不捨、疑惑、不解、難受;明白很多人想用自己的的方式懷念、紀念、緬懷。 我也明白新聞台想要滿足每個人這些懷念的心,但如果是在解剖室外面直播,是不是過了頭也失了分寸呢? 這個行為和方式應該沒辦法給任何人療癒療傷的效果吧? 我希...

炎亞綸 Aaron Yan 發佈於 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