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8架戰機「1hr現身台4空域」 陸外交部:以台制華死路一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根據國防部消息,解放軍今(18)日出動18架戰機,分別出現在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個空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表示,任何以台制華,挾洋自重的企圖,都注定是死路一條。

▲解放軍空軍演練。(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解放軍空軍演練。(示意圖/翻攝自空軍發佈微博)

大陸外交部18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稱,18日早上1小時內,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周邊的4個空域,這些軍事活動和近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有關,中方對此評論?

汪文斌指出,關於柯拉克訪台,已經闡述了中方的立場,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今天上午也就有關的軍事演練做出了回應。但他透露,這次演習是針對當前的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

汪文斌也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方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