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黃鴻升下午將解剖 鑑識人員曝檢驗過程:打開頭部、心臟檢視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年僅36歲的藝人小鬼(黃鴻升)猝逝北投住宅中,16日被父親發現。警消人員到場,發現小鬼趴臥地面並呈現屍僵狀態,初判無外力介入,將於18日下午解剖。警方表示,法醫會把胸腔跟顱骨剖開,取出所有器官並切片,乍看過程會覺得有些殘忍,相信家屬心裡非常掙扎,但為了查明確切死因才同意解剖。

▲藝人小鬼黃鴻升遺體18日將從二殯移往板殯解剖釐清死因。(圖/記者黃彥傑攝、資料照)

▲藝人小鬼黃鴻升猝逝,爸爸心碎(圖左),小鬼遺體18日將從二殯移往板殯解剖釐清死因。(圖/記者黃彥傑攝、資料照)

據了解,平時獨居的小鬼事發前一天還開心PO文,沒想到隔天卻傳出猝逝消息,讓親友、粉絲感到震驚不已。而黃鴻升的父親住在附近,每天都會前往其住處查看,16日上午11時27分左右進入住家時,看到冷氣、電視都還開著,進門喊人時卻沒回應,察覺情況不對勁,一進房間內卻看見兒子趴臥地面,遺體已屍僵,趕緊報警處理。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黃鴻升15日晚間7時15分左右返家,到家後便沒有再出門,事發時浴室水已經放好,上身穿有衣物,但褲子半脫,人倒臥浴室門口口鼻出血,身上沒有其他外傷,現場無外力介入,也沒有任何藥物、酒瓶。

▲▼小鬼黃鴻升靈堂。(圖/記者張一中攝)

▲小鬼黃鴻升靈堂。(圖/記者張一中攝)

鑑識人員分析,不論是檢驗何種死因,遺體解剖方式都是一樣的,會先從喉嚨一路劃開到肚臍下方,胸腔打開後把胸骨剪斷取出,接著開始把臟器一個一個切下取出並檢視;再來拿鋸子把頭骨切開,觀察是否有積血的情形,如果有,就表示頭部曾受到重創導致顱內出血。

鑑識人員表示,接著會取出大腦,檢視顱骨內側是否有破裂,然後把大腦切片,再放回頭部復位;之後把取出的臟器秤重、切片後,依序放回體內並縫合;鑑識人員補充提到,如果是要檢驗心肌梗塞,那法醫對心臟切面的檢視會更詳細。

▲▼小鬼黃鴻升父親及家屬返回二殯辦理相關文件。(圖/記者黃彥傑攝)

▲黃鴻升離世後,爸爸和妹妹都非常心痛。(圖/記者黃彥傑攝)

法醫高大成判斷,小鬼死因有2個可能,一種是心肌梗塞突發作,另一種是洗澡過程中跌倒,顱內出血死亡,不過他認為心肌梗塞發作可能性較低,因為如果是這樣猝死,遺體應該是在浴缸內被發現比較合理,加上小鬼還年輕,過去病史如有「腎臟病」,那就比較不可能是心臟問題。

至於跌倒致顱內出血,高大成表示這確實可能造成死亡,因為浴室水氣高,跌倒趴下後萬一身體浸水,會難以自救,且根據他過去經驗來看,每年在浴室跌倒致死亡的案例大約1、2個,前因不是喝酒、使用安眠藥,不然就是身體太勞累。

▼法醫高大成認為小鬼死因有2種可能。(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名法醫高大成宣布退出喜樂島聯盟。(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法醫高大成認為小鬼死因有2種可能。(ETtoday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