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父親就是肺癌去世」挨批沒人性 盧秀燕:概括承擔並道歉

▲盧秀燕為下屬不當發言概括承擔並道歉。(圖/記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為下屬不當發言概括承擔並道歉。(圖/記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電公司台中電廠17日在台中市龍井區召開「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境影響公開說明會,出席的市政府經發局專委黃于珊發言除了表達市府一貫要求「汰舊換新」的立場,竟然還指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父親也是肺癌走的,此種言論引發外界反感,被批沒人性,市長盧秀燕18日公開向蔡其昌道歉。

台電公司台中電廠昨天在台中市龍井區召開「台中電廠新建燃氣機組計畫」環境影響公開說明會,經發局專委黃于珊出席時表示,市府一貫立場就是新建機組的同時,應將1到4號機組拆除,否則原本的10部燃煤機組加2,就變成世界第一大的發電廠。

黃為了表達中火污染30幾年來,對鄉親健康所造成的影響,竟然以還在治喪期間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父親為例,指蔡父也是肺癌走的;不料此一發言,引發外界反感,市議員陳世凱說,「太過分了,政治炒作到沒人性嗎?」蔡其昌的助理蔡克斯說,「別人在治喪,市府可以這樣講話?」

盧秀燕上午出席「2020創意台中」開幕式時表示,這的確是個嚴重失言,所以第一時間她知道消息後,就責備了專門委員,也要求專委一定要道歉,她也覺得對家屬很抱歉,因此今天一大早專委就登門道歉。

盧秀燕強調,市府每位同仁都一定要謹言慎行,這是不必要的失言,當事人也向蔡副院長道歉,管教不好,她也有責任,她也向蔡副院長道歉,同仁失言,她也要概括承擔,並記取教訓,希望蔡副院長寬宏大量。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