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白晝之夜橫跨南港7大場域 首度公開秘境「台電修護處」

▲▼台北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幻流行光。(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第五屆「台北白晝之夜」將在南港舉辦,時間訂於10月3日晚上6點至10月4日早上6點,場域橫跨捷運南港站到昆陽站,以「南港通電 看見交界」的一夜體驗,一共有21件視覺裝置、50組表演團體作品及多項限定活動,最大亮點則是首度公開的秘境空間台電修護處。

台北市政府府與巴黎同步主辦台北白晝之夜迄今已進入第五年,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年台北白晝之夜規劃在東區門戶計畫的核心南港,這個重要的台北新都心舉行,代表著交通與產業發展的關鍵地位,將扮演台北再生的重要一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今年台北白晝之夜規劃在東區門戶計畫的核心南港,這個重要的台北新都心舉行,代表著交通與產業發展的關鍵地位,將扮演台北再生的重要一環。」

台北市文化局18日舉辦記者會,介紹本次白晝之夜的主題,藝術總監林昆穎將昔稱「黑鄉」的南港區,透過文史爬梳與田野調查,定義出南港的「匯流交界」特性,進一步定調「南港通電」,寓含著「集合眾人智慧,讓電流通,便展現出強大光亮」的豐富意象。

這場盛大的藝術饗宴橫跨南港七大場域,包括「南興公園—眾聲」、 「極限運動訓練中心—躁動」、 「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夢遊」、 「北流東廣場—光論」、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兵工廠」、 「北流西廣場—再生」、 「台電修護處—永續」,邀請台灣、法國、英國、土耳其等近百位藝術家參與,以場域為題,提出藝術宣言。21件視覺裝置、50組表演團體作品及多項限定活動,精彩的藝術盛宴橫跨視覺、影像、裝置、光電、表演藝術等跨領域作品及活動,12小時不停歇,展現台北都市創新的能量與藝術介入公共空間的近距離魅力。

▼台北白晝之夜,台電修護處。(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台電修護處。(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其中,最大的亮點是首度被打開的秘境空間—台電修護處。法國街頭藝術家JR發起的全球性藝術計畫〈裡外反轉藝術行動〉(Inside Out Project)呼應「南港通電」概念,邀請202位台電修護處工作人員,由攝影師林科呈拍攝的大型群像串接於修護處的建築外表,一盞盞發亮的燈泡,點亮修護工廠外牆。

文化局指出,隨著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式開幕,南港完整產業廊帶也逐漸成形,「2020年於南港揭開序幕的台北白晝之夜,預告著南港區未來在經濟、人口、產業、娛樂上巨大的轉變與發展契機。」

▼台北白晝之夜,台電修護處。(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幻流行光豪華朗機工。(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主視覺。(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