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聽歌也可用Shazam識別了!將在iOS 14.2上線

▲Apple傳以4億收購Shazam音樂神搜。(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於2018年9月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音樂神搜軟體Shazam。(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於2018年9月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音樂神搜軟體Shazam,如今其強大的音樂辨識功能將進一步整合至iOS系統中。據外媒報導,iOS 14.2 beta的控制中心添增了有著Shazam Logo的控制項目,並可用於辨識其他App及AirPods正在播放的音樂。

先前用戶已可透過Siri「召喚」Shazam來協助辨識歌曲,而在iOS 14上,Shazam可進一步透過全新的子母畫面及Back Tap快捷功能來啟動歌曲辨識。據外媒報導,在昨日向開發人員釋出的iOS 14.2第一個beta版本中,蘋果更在控制中心內添增了全新的Shazam音樂識別控制項目。

▲▼iOS 14.2 beta的控制中心添增了有著Shazam Logo的控制項目。(圖/取自蘋果)

▲iOS 14.2 beta的控制中心添增了有著Shazam Logo的控制項目。(圖/取自蘋果)

此控制項目不僅可用來識別設備周圍正在播放的音樂,更可用於辨識AirPods及其他App正在播放歌曲,結果將會以橫幅通知的形式彈出,用戶可選擇在Apple Music上聆聽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6月時,Android用戶就可使用Shazam來識別耳機播放的內容,不清楚為何蘋果多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在iOS上推出此功能。目前尚無法確定iOS 14.2正式版將於何時釋出,但預計新一代iPhone將在10月亮相,屆時應有機會看到此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