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飛武漢航線!南韓政府開放「每周一班」 網怨:中秋無法返鄉

▲▼德威航空的飛機16日停靠在仁川國際機場,準備飛往武漢。(圖/達志影像)

▲德威航空的飛機16日停靠在仁川國際機場,準備飛往武漢。(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今年1月在全球各國爆發後,航空業面臨史無前例的慘澹危機,國際航班被迫停飛。南韓政府日前表示,由於要求開放仁川往返武漢航線的商務人士與日俱增,因此決定允許重新開放給德威航空(t'way Airlines)經營該段航線,16日,該班機從仁川飛往武漢,為武漢解禁後首架來自他國的班機。

根據韓媒《Money Today》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14日決定簽下武漢往返仁川航線營運許可,而德威航空則是在拿到中國民航局的飛航許可後,向南韓國土交通部提出飛航許可申請,預計9月16日至10月21日,每周將有一班飛機往返仁川至武漢。

原本仁川往返武漢航線,由大韓航空與中國南方航空經營,每周有4個航班,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1月23日起便全面停止飛行。

南韓網友接獲消息後大表不滿,「即使中國大陸官方宣稱無新增確診,仍舊無法放下警戒心吧......會不會太早開放了」、「政府勸導民眾中秋節(추석,韓文稱秋夕)盡量別返鄉探親,害我們國民沒法回到家鄉,太過分了」、「國民努力遵守社交距離防疫有什麼用?讓新冠病毒傳播進來的門戶可是洞開著呢」、「我們家孩子將近一年時間沒辦法到校上課,什麼是該開放的優先順序應開先考慮清楚吧。」

►考慮引進陸製新冠疫苗!韓政府證實「效果佳」:先讓3000萬人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