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保全奔月台「電扶梯秒讓道」 她主張:保持左側通行!網砲翻

捷運忠孝復興站,捷運,通勤(圖/記者張一中攝)

▲緊握扶手,站穩踏階才能安全第一!(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誰說電扶梯不能走的?」一名女網友透露,日前搭電扶梯搭到一半,下秒有保全大喊借過,接著急忙進站衝入車廂救人。原PO慶幸直呼,所幸當時人不多,才能及時讓出一條通道,接著她認為「電扶梯都保留左側通行,絕對有它的理由!」文章貼出後卻反讓網友氣炸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今(18)日一早搭電扶梯,一如往常走在左側通道,忽然間,後方有男子大聲喊借過,嚇得原PO躲進右側空間。原PO回頭一看,發現對方是一名捷運保全,正飆速奔往月台方向,「想必一定有緊急狀況!」跟在後頭的原PO也十分緊張,直到確定保全衝到車廂裡,才讓她鬆一口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有感而發,所幸當時電扶梯左側沒什麼人,「萬一電扶梯左右兩側全站滿人,緊急狀況要讓出一條通道給警、消、醫、護,得白白耗掉多少時間?」對此,原PO認為,防災意識是公民素養、禮讓是美德,「全世界大眾運輸的電扶梯都保留左側通行,絕對有它的理由!」

事實上,北捷取消靠邊站15年之久,乘客通行糾紛也成了搭車日常,過去北捷也曾強調,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為主題宣導電扶梯安全,並沒有限制旅客電扶梯站立位置或行走與否,會持續呼籲旅客使用電扶梯,發揮捷運禮讓文化、彼此尊重。

不過,原PO喊話,「新落成的捷運出口很多都改成雙向電扶梯,而取消樓梯...誰說電扶梯不能走的?」「至於少數自以為是、堅持站左邊的正義魔人雖然要抱怨他們,但還是祝福他們平平安安,在捷運上永遠都不會心肌梗塞或遇到鄭X...」。

▲▼ 捷運保全奔月台「電扶梯秒讓道」 她主張:保持左側通行!網戰翻(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無法認同原PO看法!(圖/翻攝爆怨公社)

文章曝光後,卻讓底下網友氣炸了,「看情形吧 ,緊急狀況當然讓啊」、「左右都站沒錯」、「照你這樣的邏輯,路上的車都要開在行人道上,不然救護車怎麼過是嗎」、「乾脆電扶梯改成樓梯好了...這樣爭議就消失了」、「奇文共賞」、「站左邊太壞了,像我都站中間緊握扶手、站穩踏階,這樣好安全」、「站左邊就是正義魔人?醒醒呀你」、「日本規定不能在上面跑跟走哦,下次你到日本千萬要記得別的國家規定。手扶梯是用來站著上下的,不是用來跑的,請不要誤導大家」。

過去本站曾報導《哈日族注意了!東京車站即日起手扶梯禁止「靠左站」》,2018年7月開始,東京車站搭乘手扶梯站需成兩列,乘客不可行走,官方希望透過這樣積極的方式,改變日本民眾長期以來的習慣,以正確的方式搭乘手扶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