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解放軍犧牲!胡錫進揭「加勒萬流血衝突」內幕:無人被印軍俘虜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儘管中印都有意讓邊境衝突降溫,但雙方軍事動作卻沒有停止。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7日透露,據他向中方知情人士了解,在6月15日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衝突中,中方犧牲的官兵遠遠少於印度喪生官兵的人數,且解放軍在衝突中搏鬥到最後一口氣,無一被印軍俘虜。

印度防長辛格(Rajnath Singh)15日表示,6月15日加勒萬河谷衝突中,印軍給中方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印方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情況。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向中印對峙時間而喪生的士兵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向中印對峙時間而喪生的士兵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胡錫進17日予以反駁,稱辛格這樣說是為了鼓舞印度民族主義勢力,據他向中方知情人士了解,在那場衝突中,中國犧牲的官兵遠遠少於印度喪生官兵的人數,「印軍在那場衝突中一共有20名官兵死亡,其中很多是受傷後得不到醫治凍死的。當然了,即使中方有一名軍人犧牲,也是重大人員損失。」

胡錫進指出,解放軍一線官兵大多是90後甚至00後,面對突如其來的衝突,沒有一人懼戰,「印軍不講信義,那天我軍少數官兵前往越界印軍處進行交涉,印軍突然向他們下毒手,導致雙方衝突的爆發。」

胡錫進接著表示,在最初寡不敵眾時,中方有的軍人搏鬥到了最後一口氣,無一被印軍俘虜,「我軍官兵開始反擊後,印方部隊潰不成軍,做鳥獸散,有的摔到山下,有的掉進河裏,互不相顧,還有很多人向解放軍投降,被抓了俘虜。」

▲▼中印對峙、印中對峙/中印實際控制線(LAC)衛星照。(圖/路透)

▲中國和印度軍隊6月在拉達克加勒萬河谷爆發衝突,雙方均有死傷。(圖/路透)

另外在班公湖北岸的衝突中,胡錫進透露,印軍「先發制人」(越界)佔領高地,並居高臨下向解放軍扔石頭,但據他了解,解放軍硬是衝上高地趕走了印軍。解放軍目前總體上在多個點位上,形成了對峙優勢。

胡錫進引述知情人士稱,在中印邊境地區的解放軍官兵士氣十分高昂,讓印方重新認識了中國堅決捍衛本國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中印外長上周在莫斯科達成五點共識,真誠希望那些共識能夠得到全面落實,中印邊境地區形勢迎來一個轉折點。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還稱,目前解放軍在中印邊境地區形成了強大部署,後勤能力十分先進,「官兵都能吃上品種多樣的熱飯熱菜,在當地過冬不成問題。這支軍隊隨時可以給予印軍的新挑釁沉重回擊,而且中國人都相信,解放軍今後決不會再對挑釁的印軍有半點客氣。」

中方一直未有公開加勒萬河谷衝突解放軍傷亡人數,印度ANI通訊社引述消息報道,有43名解放軍重傷或死亡。胡錫進此前表示,據其理解,不公布解放軍傷亡數字是希望避免兩國民眾對比數字,從而刺激他們的情緒,形容這是北京的善意,希望中國網友相信政府和解放軍處理邊界問題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