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女學生染疫後傳染5人!南韓單日增126例 起亞汽車感染潮擴散

▲▼隨著首都圈防疫政策下修,首爾防疫人員正進行消毒工作。(圖/路透社)

▲隨著首都圈防疫政策下修,首爾防疫人員正進行消毒工作。(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目前仍無趨緩可能性,各地仍爆發零星的群聚感染案,諸如汽車工廠、醫療院所、療養照護設施、教會等,感染途徑與時間點未明之患者比率佔全體26%,超過四分之一。

根據統計,截至18日0時為止,南韓今(18)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126起病例,與前日相比減少27例,其中109例為境內感染、17例為海外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22783例確診、377例死亡。

根據韓媒《News1》,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於18日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朝鮮時代的人們在瘟疫流行時,同樣也會取消傳統節日祭祖,呼籲全體國民中秋節(추석,韓文稱秋夕)連假,非必要盡量別出門、並取消返鄉探親與祭祖行程。

▲▼起亞汽車位於京畿道光明市的工廠傳出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起亞汽車位於京畿道光明市的工廠傳出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共新增82例(首爾佔46例、京畿道佔32例、仁川佔4例);全羅北道新增7例;慶尚北道新增5例;忠清北道、忠清南道、慶尚南道各新增3例;大邱與大田各新增2例;釜山與濟州島各新增1例。

首爾市西大門區延世大學塞布蘭斯醫院相關案例累計46起,其中一名患者的看護在工作中染疫,之後在家族旅遊時,病毒傳播給8名家人。

京畿道光明市「起亞汽車」(KIA MOTORS)至少累計13人感染;京畿道富川市南部教會(남부교회)累計至少15人染病;忠清南道保寧市海洋科學高中6人篩檢結果為陽性。

其中,忠清南道保寧市海洋科學高中一名女學生確診後,其班導師、校車司機、同班同學、教師夫婦等5人相繼確診;同樣位於保寧市的大川女子中學也傳出2名女學生確診,目前防疫當局正在調查兩宗群聚感染是否有關。

▲▼舊首爾市廳外牆上掛起海報,宣導義務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

▲舊首爾市廳外牆上掛起海報,宣導義務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

而首爾市江南區口罩商「K保健事業」累計27例;京畿道利川市日間保護中心累計21例;慶尚北道漆谷郡山養蔘事業說明會累計24例。

另外,位於首爾市鍾路區的「首爾地方國稅廳」也傳出5人確診。

根據《韓聯社》,首爾市府表示,將針對「愛第一教會」(사랑제일교회)、牧師全光焄(전광훈),預計於18日下午4時向首爾地方法院提出損害賠償訴訟,要求其應賠償46億2千萬韓元。

►起亞汽車爆群聚染疫!南韓單日增153例 60%國民能打「流感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