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瘦肉精美豬報告12頁一次看 蘇貞昌讚蔡英文:做出困難但勇敢的決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瘦肉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詢,而書面報告一早才送抵立法院,資料一共才12頁,內容強調,總統蔡英文基於國家經濟利益與總統戰略目標,才決定要放寬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這是一個困難也是勇敢的決定。

▲▼美豬美牛專案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合成圖/記者徐政璿、林敬旻攝))

▲美豬美牛專案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合成圖/記者徐政璿、林敬旻攝)

蘇貞昌在報告中指出,政府會勇敢跨出關鍵一步,打開經貿大門,並提出「食安一定把關,落實標示標章」、「產業一定顧好,百億助升級」、「有政府會作事,自信迎向世界」等承諾。

蘇貞昌強調,美豬美牛是20年的重大議題,攸關台美貿易,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都承諾要解決,但只有部分處理,蔡英文則是基於國家經濟利益與總統戰略目標,才決定要放寬含瘦肉精美豬牛進口,這是一個困難也是勇敢的決定。

針對這次美豬美牛議題,國民黨立委在今早在議場開門前,大家高呼口號反對美豬牛進口,隨後登記送交提案,要求蔡英文赴立院國情報告有關美豬牛政策,並為進口一事,要蔡英文與蘇貞昌應向全民道歉。

▼美豬、美牛專案報告(來源: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