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資優生沒有用!川普狂吹噓:用NBA籃球明星「說服金正恩」

▲▼前美國NBA球星羅德曼曾5度造訪北韓,與金正恩維持良好友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美國NBA球星羅德曼曾5度造訪北韓,與金正恩維持良好友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17日接受福斯運動廣播電台(FOX Sports Radio)訪問時表示,若要派人前往北韓(朝鮮),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展開協商,與其派遣以第一名成績從哈佛大學畢業的資優生,還不如派美國NBA前職業籃球運動明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可能會取得比預想還好的效果。

福斯運動廣播電台主持人問川普,曾聽說金正恩十分欣賞NBA芝加哥公牛隊的羅德曼與麥可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過去與金正恩會晤時受否有聊到相關話題。對此,川普回答,「他真的很欣賞羅德曼,過去我為了瞭解金正恩,曾派遣幾名幕僚,然而羅德曼在協商上所帶來的效果比他們還要好。」

川普補充道,「那些幕僚都是從哈佛大學畢業,本身非常優秀,但是他們與金正恩之間並沒有共同話題。我和金正恩仍維持非常良好的關係,過去也有人勸我,應該好好利用羅德曼對金正恩的影響力,金正恩比任何人都熱愛籃球。」

▲▼川普表示,仍與金正恩維持良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示,仍與金正恩維持良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熱愛美國職業籃球,又是羅德曼的死忠鐵粉,川普此番言論顯示出,過去並不是沒考量到利用籃球明星的影響力,來推動美國與北韓之間諸如推動朝鮮半島(韓半島)去核等各種協商。

羅德曼與金正恩之間的關係密切,2013年與金正恩認識後,共5度為此造訪北韓,曾被金正恩邀請到七星級豪華遊艇上遊玩。

不過《韓聯社》分析,該廣播節目主要話題還是圍繞在體育賽事,川普接受訪問時的談話內容,是否真有此事,仍有待商榷,且羅德曼曾表示他到北韓從不與金正恩討論政治,雙方也未針對川金會、朝鮮半島去核等議題進行討論。

►北韓秀肌肉!飛行場興建巨型保管設施 疑75周年黨慶將「放大絕」

►雅詩蘭黛經典小棕瓶!一滴就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