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訪台首日24小時行程滿檔一次看 蔡英文官邸設宴談印太安全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抵台。(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抵台。(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問台灣,18日他的行程滿檔,上午將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而晚間將在總統官邸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除了談及經貿議題,也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

根據柯拉克在台灣第一天的行程安排,訪團上午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財政部長蘇建榮等人,針對台美供應鏈等經貿議題進行討論,為未來的經濟高階對話先展開「前期對話」。

緊接著,柯拉克中午將與台灣企業界代表進行午宴,該場午宴以科技業者為主,顯示美方高度關切「科技供應鏈」課題;下午則進行重要的「民主對話」,美方由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代表,我方則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針對目前區域人民與民主情勢進行討論。

隨後,柯拉克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台美雙方經貿、產業鏈問題。最後,蔡英文晚間則在官邸宴請柯拉克等美方代表團,除了經貿議題,預料也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專機抵台,防疫人員為行李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專機抵台,防疫人員為行李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柯拉克1720降落松機 3天台灣行弔唁李登輝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更多熱門新聞...

台美經濟對話破局...綠怪藍反美豬 國民黨笑:大內宣變大甩鍋?
美國次卿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次卿訪台「異常低調」2大因素:藍營反美豬、美內部角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