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還在惡化!英宣布「開放亞洲2國」自由入境免隔離 原因竟是感染降低

▲英國,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圖/路透)

▲英國疫情仍存在,但已經逐步放寬旅遊限制。(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進入到第8個多月,人類生活已禁不住長時間的封鎖與限制。英國目前累計至38萬多人確診,縱使WHO警告歐盟國家、歐洲地區將可能迎來第二疫情,英國運輸部仍宣布19日凌晨4時起,將允許新加坡、泰國旅客入境前往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等地,「不須接受14天隔離」。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面對疫情遲遲沒有突破性的進展,英國在狀況稍顯趨緩之後,當地時間17日交通部長沙普斯(Grant Shapps)在推特上表示,將對旅行開放名單進行變動,斯洛維尼亞、瓜地洛普(Guadeloupe)的遊客需要進行14天隔離;新加坡、泰國入境的旅客則不需要接受14天隔離。

英國運輸部強調,目前新加坡與泰國被列回「綠燈」狀態,是因為兩地感染率低,而需要接受入境隔離的旅客,若是違反限制,將要接受1000英鎊(約台幣37600元)的罰款、蘇格蘭則是罰款480英鎊(約台幣18000元)。

面對英國的開放,網友、民眾聲浪兩極,近期因為英格蘭東部疫情仍惡化,17日在剛頒布了新的限制令與宵禁,要求當地民眾晚間10點以後不得到夜店或是酒吧。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