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資料不給立委看 高虹安:蘇貞昌只想口頭報告就算了?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出席「要釋憲不違憲 國會自主的底線是法治」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將赴立法院進行「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專案報告及備詢」,但書面資料竟等到質詢當天才會送到。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相當訝異,認為這應該不是真的,畢竟「衝,衝,衝」的蘇院長,怎麼可能延宕書面資料必須提供的時間?難道行政院只想給院長十多頁的口頭報告就算了嗎?

高虹安表示,蘇貞昌17日才對行政部門首長下軍令,要求質詢期間,除有緊急或重大事務須首長親自處理外,各首長都應親自出席立法院會,怎麼治軍嚴謹的蘇內閣,竟然會讓立委等書面資料,太難以置信了!

高虹安指出,開放美豬美牛政策決定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難道蘇內閣現在才準備資料?再說,本周一朝野協商就已經確定明天的專案報告議程,行政院至少都有三天的準備期限,結果17日傍晚,助理跟行政院連繫,竟然得到18日當天質詢上午才能拿到書面資料的答案,這到底叫人如何解讀?這麼重要的政策,難道行政院只想給院長10多頁的口頭報告就算了嗎?

高虹安強調,開放美豬美牛政策攸關民眾的健康,也對台灣的養豬業造成相當大的影響,種種的問題都需要行政院提供資料進行解釋,18日就要專案報告質詢,現在還拿不到書面資料,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嗆為反而反:國人評評理
► 
開放美豬牛 吳釗燮鬆口:台美談判「雙邊貿易協定BTA」絕佳起點
► 
發言權下放? 陳時中首鬆口:萊劑美豬公聽會「會派人出席」

更多熱門新聞...

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 柯文哲:窮人
游盈隆: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
侯友宜挺「瘦肉精零檢出公投」: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