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寂寞調香師 人生際遇只有遇到才知道

文/賴賴

▲▼寂寞調香師。(圖/yahoo)

瘋言瘋語:

雖然是味道的電影,但是透過對白與演員的演技表情,感覺幾乎可以聞到所敘述的味道,原來大腦會記憶味道,所以當電影描述不同內容物的元素味道時,似乎記憶區也可投射出聞過這種味道的感受,是開心舒暢或是不舒服,電影流暢好看,劇情推進完全沒有沉悶感,而結局有驚喜,人與人的際遇,真的要遇到才知道。

大自然是最大的香水場,每種元素的氣息有各自的作用,編劇的田園調查做得很透徹,所以氣味不僅是香味分析,還有在各種場域所產生的化學臭氣,也能透過專業有所改善,而童年記憶的味道,則是屬於每個人最深刻的溫暖,觀賞時沒有太深刻的感受,看完卻有股暖流,很療癒的作品。


片  名:寂寞調香師
英文片名:Perfumes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20-09-18
片  長:01時41分
導  演:格雷戈里馬涅(Grégory Magne)
演  員: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 、 格雷戈里蒙泰爾(Grégory Montel) 、 葛斯塔夫迪科文(Gustave Kervern)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發行公司:佳映

劇情大綱

世間所有相遇 都能香氣四溢

熟男司機吉翁(格雷戈里蒙泰爾 飾),只有一件事掛心不下,就是爭取十歲女兒的共同監護權。然而他的違規計點已到吊銷邊緣,難得的父女時光也常因自己的粗枝大葉搞砸。吉翁的老闆清楚他的「魯」,特意安插他接送最棘手的高端客戶安(艾曼紐德芙 飾)。擁有絕對嗅覺的安,曾是Dior天價聘請的調香大師。在她人生最輝煌的時刻,卻意外嗅覺缺失,從香水界黯然退場,勉強委身在五味雜陳的案子沉潛自己。

一位是退無可退的魯蛇司機,一位是渴望重返巔峰的調香達人,兩人天差地遠,在生命轉折處撞見彼此,即將在一趟趟採集氣味的旅程中,釋放出動人的曖昧氣息。

▲▼寂寞調香師。(圖/yahoo)

▲離婚想要和女兒生活,必須要先有房子。

▲▼寂寞調香師。(圖/yahoo)

▲擔任古怪孤僻調香師的專任司機,竟啟發了自己調香能力。

▲▼寂寞調香師。(圖/yahoo)

▲突發嗅覺障礙的調香師,司機好心找來專門教授救治。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ZARD「愛情消逝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