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嬰被留車上10分鐘!窒息「臉發紫」亡 父母崩潰:才離開一下

▲車燈。(圖/pixabay)

▲邱姓夫妻將孩子留在車上10分鐘,男嬰卻翻落窒息。(圖/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桃園邱姓夫妻為了搬家,將5個月大的男嬰留在副駕駛座,沒想到男嬰翻身摔落座位下方,面部朝下窒息而臉色發紫,經送醫搶救一度好轉,卻在16日宣告不治。社會局強調,不要讓6歲以下孩童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違者最高可處1萬5000元罰鍰。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邱姓夫妻育有3名子女,今年4月29日深夜11時處理搬家事宜時,妻子為幫丈夫搬家具,將揹著的男嬰放置車輛副駕駛座上;沒想到10分鐘後回來,卻發現孩子跌落到腳踏墊上。

男嬰因短暫窒息而面部發紫,送醫治療住院4個多月,月初時情況一度好轉,被帶回家照料,但16日卻因高燒不退,急救無效身亡,讓家屬悲痛欲絕,沒想到離開一下卻造成難以挽回的憾事。

社會局依據《兒少法》內容指出,不可讓6歲以下孩童獨處或交給不適任的人照顧,違者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還需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的親職教育輔導。

►「地表最強護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