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視另類城市風景 黃家齊為街頭藝人爭取表演場地電力設備

▲黃家齊為街頭藝人爭取表演場地電力設備

▲黃家齊為街頭藝人爭取表演場地電力設備。(圖/黃家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街頭藝人已是城市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更因其隨興精彩表演,吸引民眾駐足欣賞,使街道變為溫馨熱鬧,成為另類的城市風景。桃園市議員黃家齊17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建議市府,增設街頭藝人表演場地電力設備及加強網站內容介紹,讓街頭藝人受到更多尊重。

鄭文燦市長表示,市府建置街頭藝人網站,提供完整資料庫,但個別的表演紀錄或自我介紹等詳細資料,需請街頭藝人自行提供,請文化局評估網站內容的相關需求。文化局長莊秀美說,桃園街頭藝人展演場地目前計113處,分屬不同管理單位,市府將優先推動公有場館優良表演示範區,待機制穩定後再擴大推行,並預計9月25日前完成街頭藝人相關網站建置,未來將汲取各縣市優秀做法,完善街頭藝人表演環境。

▲黃家齊為街頭藝人爭取表演場地電力設備

▲▼街頭藝人要自己帶音響、擴音器、延長線、小型發電機等設備。(圖/黃家齊提供)

▲黃家齊為街頭藝人爭取表演場地電力設備

黃家齊指出,桃園市有821組授證或合格的街頭藝人,他們長期在市府規劃的地點公開演出,藝人在表演時通常都會需要電力,比如唱歌、演奏、打鼓,即便畫畫也會需要放一點背景音樂或使用到麥克風,但這些場地方不會提供,他們得要自己帶音響、擴音器、延長線、小型發電機,但在寧靜的公園裡使用發電機會有汽油味及噪音,有些民眾因此抗議。

而且很多街頭藝人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沒有本錢買那麼多設備,騎機車載送也很危險;還有部分藝人是身障人士,坐輪椅還要揹設備,扛一堆東西從停車場千辛萬苦才能走到表演區,種種不便。因此,建議市府增設表演場地電力設備,並加強街頭藝人自我介紹的網站建置,守護優秀的桃園街頭藝人。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