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徹夜排班守議場 鄭運鵬:勿以美豬牛卡紓困預算

▲▼國民黨立委輪流排班守議場大門 搶提案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輪流排班守議場大門搶提案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於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赴立法院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17日中午起於議場前輪流排班,將於18日上午7時搶先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國情報告。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新會期非常緊迫忙碌,希望在野黨不要以美豬美牛議題卡住預算審查。

蘇貞昌18日將赴立法院就「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自17日中午起輪班守在議場大門前,將於18日上午7時搶先提案,要求蔡英文赴立法院國情報告,並要求蘇貞昌針對美豬政策大轉彎,向全國人民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將於18日一早搶先提出兩項議案,要求院會變更議程。第一,要求蔡英文至立法院進行咨文報告;第二,蘇貞昌與蔡英文應向人民道歉,且每個月都要到國會報告經貿談判進度,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進口美豬。

▲▼國民黨立委坐議場門口守夜到明早,要搶先提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排班守議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鄭運鵬受訪時表示,這次的會期很特別,可以理解在野黨立委把爭議10幾年的美豬美牛議題當作攻防重點,所以民進黨團同意在行政院長的施政總質詢之前,特別安排美豬美牛的專案報告及質詢,表示對在野黨的尊重。

鄭運鵬認為,如果在這樣的安排下,國民黨團還要佔領主席台,或者在議場抗爭無法進行報告,那就無法理解在野黨的目的了。

鄭運鵬強調,本次會期是預算會期, 除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之外,還要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案、「紓困3.0」等特別預算案,新會期會非常緊迫忙碌,這些都牽涉到明年國家整體能否正常運作,因此希望在野黨不要以美豬美牛議題卡住整個預算審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嗆為反而反:國人評評理
► 
開放美豬牛 吳釗燮鬆口:台美談判「雙邊貿易協定BTA」絕佳起點
► 
發言權下放? 陳時中首鬆口:萊劑美豬公聽會「會派人出席」

更多熱門新聞...

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 柯文哲:窮人
游盈隆: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
侯友宜挺「瘦肉精零檢出公投」: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