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滴水不漏!美訪團行李下機 機場人員逐一噴灑消毒水

記者陶本和、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17日搭乘專機灣流500,於下午5時20分左右抵達台北松山機場,訪團成員下飛機後,工作人員已穿好裝備上前進行清潔消毒,全程都相當謹慎小心。

▲▼美國次卿克拉克專機消毒。(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專機消毒。(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下同)

機場防疫工作人員在飛機落地前已準備好隨時待命。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次長曾厚仁等已提前等待接機,在柯拉克下機時全程戴上口罩,並且用擊肘的方式向對方打招呼。

訪團人員離開後,一旁的地勤人員穿上防護裝、戴口罩立刻上前協助卸行李,現場也準備消毒噴瓶進行噴灑,確保防疫萬無一失。訪團成員隨後搭乘專車赴萬豪酒店。

這此柯拉克訪台防疫模式比照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規格,來台前七天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上機前三天必須接受病毒核酸檢測陰性,抵台後當天也立即採檢,並安排入住防疫檢疫規定合格飯店,指定樓層住宿且有專用電梯,活動全程配戴口罩,安排會議、活動座位、用餐等都要事先探勘,比照上次設有距離或者隔版,也避免其他民眾靠近。

外交部指出,訪台期間,柯拉克訪團將接受蔡英文總統款宴、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我國政府高層官員。柯拉克次卿等人也將針對台美經濟、產業供應鏈安全、民主及印太區域議題等,與相關部會官員交換意見。

▲▼美國次卿克拉克專機消毒。(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美國次卿克拉克專機消毒。(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一行人行李及隨身衣物進行防疫消毒。(圖/ETtoday直播)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一行人行李及隨身衣物進行防疫消毒。(圖/ETtoday直播)

▲▼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一行人行李及隨身衣物進行防疫消毒。(圖/ETtoday直播)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柯拉克1720降落松機 3天台灣行弔唁李登輝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次卿訪台「異常低調」2大因素:藍營反美豬、美內部角力
台美經濟對話破局...綠怪藍反美豬 國民黨笑:大內宣變大甩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