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技能週」948選手競賽今登場 潘文忠: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   「國家技能週」。(圖/記者崔至雲攝)

▲「國家技能週」今日登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2020國家技能週」今年適逢第50屆,除競賽外,將結合周邊活動擴大辦理競賽從今(17日)起至21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民眾可於9月18日至9月20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前往參觀並體驗周邊活動。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近年投入125億到技專院校,未來期望培育更多技職人才,「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2020國家技能週」今日下午舉行開幕式,會前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年適逢第50屆,比照國際規格,不僅將場地擴大,報名人數也相當多,青年組有52職類、青少年組有13職類,共有948名選手,最終金牌將獲得12萬、銀牌6萬、銅牌4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國家技能週」。(圖/記者崔至雲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左)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圖右)。(圖/記者崔至雲攝)

潘文忠說明,這次的選手未來有機會獲選為國手,教育部將補助國手及指導老師於培訓期間30萬元的獎金,希望參與的學生未來都能變成國手,未來也將培訓更多人才。

潘文忠也說,教育部對於技職教育的推動一直是很重要的政策,從107年開始 到111年的5年時間,技職深耕計畫總共投入125億來做技專校院改善,前瞻費用也有80億的金費,其中50億改善技職高中設備、30億優化技職生產線,期待未來可以投入更多資源,培育更好的人才。

▲「國家技能週」今日登場。(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