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5 II 5G新機主打藍色、120Hz螢幕、4K慢動作錄影叫陣蘋果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Sony Mobile 稍早正式宣佈兩件事,一項是在日本東京銀座的 SONY Park 將於秋天閉幕,一項就是推出全新 5G 旗艦手機Sony Xperia 5 II,仿彿是叫陣 Apple 公司似的,該款手機有藍色新色、更是全球首款可拍攝 4K HDR 120fps 慢動作視頻的手機,並且主打深度遊戲體驗,預計於2020 年 10 月上市。

▲這場 Xperia 特別活動是在日本東京銀座的 Sony Park 拍攝完成。(圖/取自YouTube)

Xperia 5 II 寬度 68mm、厚度 8mm,邊角設計較前代機種更加圓滑,手機前後均採用康寧第六代大猩猩鏡面玻璃,並且具備 IP65/68 防水防塵等級。螢幕使用 6.1 吋 21:9 CinemaWide FHD+ HDR OLED 面板,透過「導演模式」,可以在看電影、影片、照片的時候,得到更精準細膩的色彩。

▲Xperia 5 II 寬度 68mm、厚度 8mm,邊角設計較前代機種更加圓滑,新色也是藍色。(圖/取自YouTube)

這次記者會的重點在於手機拍照跟影音娛樂的體驗。

首先,在拍照的體驗上,Xperia 5 II 跟 Xperia 1 II 一樣都是採用 Sony Alpha 單眼相機技術、同樣 ZEISS 蔡司光學鏡頭技術,而且一樣啟動相機就可選擇 Photo Pro 拍攝模式,強調又快又準的相機拍攝能力,可以進行人眼、動物眼即使眼睛追焦,並且具備高速連拍,搭配每秒 60 次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計算,讓照片不會失焦。

▲Xperia 5 II 跟 Xperia 1 II 一樣都是採用 Sony Alpha 單眼相機技術、啟動相機就可選擇 Photo Pro 拍攝模式。(圖/取自YouTube)

▲可以進行人眼、動物眼即使眼睛追焦。(圖/取自YouTube)

Xperia 5 II 也擁有來自 Sony 電影級專業攝影功能 Cinematography Pro 功能,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全球第一款 4K HDR 120fps 慢動作影片錄影功能手機,若設定在 24fps 拍攝,最高能以 5 倍慢動作速率播放。

▲全球第一款 4K HDR 120fps 慢動作影片錄影功能手機。(圖/取自YouTube)

根據 Sony mobile 的解說,在慢動作模式底下,拍攝可選擇 21:9 畫面比例,以 24/25/30/60fps 等不同速度錄製,並且可以選擇 8 種色彩風格濾鏡,再加上Sony獨特的智慧風切聲過濾技術,幾乎是電影等級拍攝能力。

該款手機拍攝規格跟 Xperia 1 II 相同,三組鏡頭分述如下:

廣角:1200 萬畫素、光圈 F1.7、等效焦距 24mm、感光元件 1/1.7吋,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PDAF 相位式對焦

長焦:1200 萬畫素、光圈 F2.4、等效焦聚 70mm、感光元件 1/3.4 吋,3 倍光學變焦、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PDAF 相位式對焦

超廣角:1200 萬畫素、光圈 F2.2、124˚超廣角、等效焦聚16mm、感光元件 1/2.55 吋、Dual Pixel 感光拍攝、PDAF相位式對焦

在遊戲方面,Xperia 5 II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娛樂處理技術,並且跟上主流旗艦機,一樣提供最高 120Hz 的畫面更新率,但是多了動態模糊降低技術,可達到 240Hz 顯示效果,同時更全新導入 240Hz 觸控掃描頻率,觸控敏感度較前代機種 Xperia 5 提升 35%,如此一來即使是玩 FPS 遊戲,也能更加精準操作,遊戲進行中也能輕鬆使用螢幕截圖、錄音或錄影,因此發表會當中正式宣佈,該款手機是 2020 年《決勝時刻M》全球錦標賽官方指定的智慧手機。

在影音能力方面,Xperia 5 II 配備雙前置立體聲揚聲器,保留了 3.5mm 耳機孔,支援 Dolby Atmos 多層次環繞音效,具備 Hi-Res 高解析音樂、支援 LADC 可以無線聆聽高解析音樂,還擁有 DSEE Ultimat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運用 AI 自動優化影音串流服務及數位音檔音質,也自動即時改善音訊頻率和動態範圍,讓音樂達到最高規格。該公司強調,保留耳機孔可以提供更清楚的左右音源分離能力,並使雜訊降至 20 分貝。

▲配備雙前置立體聲揚聲器。(圖/取自YouTube)

▲▼顯示比例 21:9,支援 Dolby Atmos 多層次環繞音效。(圖/取自YouTube)

▲保留了 3.5mm 耳機孔,可以提供更清楚的左右音源分離能力,並使雜訊降至 20 分貝。(圖/取自YouTube)

Xperia 5 II 是一款旗艦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65 5G 行動平台,電池容量超大,高達 4,000mAh,透過「H.S. 電源控制」這項功能,還能幫助延長手機續航時間,充電放電時也可避免機身過熱。

上市情報方面,Sony Xperia 5 II 共有黑、灰、藍、粉四色,出貨搭載 Android 10作業系統,預計於 2020 年 10 月登台,售價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