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跌倒偵測」實測2情況秒觸發SOS 保命6步驟曝光! 

▲▼pple Watch Series5(圖/記者劉維榛攝)

▲要達到一定的加速度,才會跳出SOS功能!(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小鬼黃鴻升16日在家驟逝,目前死因未明,警方初步調查,研判是小鬼從浴室走出來不慎滑倒,加上未即刻搶救所致。事實上,國外有男子也是在浴室跌倒,他手上的Apple Watch啟動「跌倒偵測」而幸運撿回一命,至於在何種情況下,比較容易觸擊裝置?網友實測影片曝光了!

台灣時間16日,蘋果秋季發表會上,最大賣點莫過於Apple Watch Series6及平價款Apple Watch SE,而小鬼獨居過世消息,更讓手錶「跌倒偵測」功能引發關注,只要它偵測到使用者跌倒跡象,且1分鐘都沒動作,系統就會主動撥打SOS的救護電話,以及醫療卡上的緊急聯絡人。

▲▼(圖/翻攝蘋果官網)

▲1分鐘沒反應,就會撥給救護單位!(圖/翻攝蘋果官網)

事實上,蘋果早在Apple Watch Series4就推出跌倒偵測,感應器會分析手腕移動軌跡與衝擊加速度,來判定使用者是否摔倒,當時《mobile01》網站也透過假摔與真摔,來實測哪一種情況下,比較容易啟動跌倒偵測。

首先是模擬走到一半被絆倒,以及被教練翻摔,因為速度快還有重力感,都會馬上啟動跌倒偵測。至於測試假摔,因使用者多少會有一些防禦機制反應,重力加速度也不夠快,因此不會啟動偵測。

果粉想開啟保命「跌倒偵測」,只要簡單6步驟,首先手機端打開Watch App→SOS緊急服務→跌倒偵測。另外,蘋果官方提醒,手錶也務必確保此功能開啟,設定→密碼→跌倒偵測

▼用戶保命必學!(圖/記者劉維榛攝)

▲▼mobile01,Apple Watch Series 4 跌倒求救測試(圖/記者劉維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