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12年!踩「兩輪」搖晃幫拔牙 病患打了鎮靜劑動彈不得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有一名牙醫在為病人拔牙的時候,一邊騎著電動平衡滑板為病人拔牙,還將過程用手機拍下來傳給親朋好友,因而被法院宣判12年監禁。

《紐約郵報》公布的一段手機錄影中可以看到,牙醫羅哈特(Seth Lookhart)站在電動平衡滑板上略微搖晃地為病患拔牙,結束後還一邊脫下手套、一邊滑行離開診間,雙手得意洋洋地舉在空中。

引述《安克雷奇每日新聞》報導,安克雷奇(Anchorage)高等法院14日宣判了羅哈特的多項罪名,包括工作時乘坐滑板做出滑稽動作、詐領聯邦醫療補助以及未經病患同意就擅自拔牙等,判處有期徒刑12年。

法官華佛頓(Michael Wolverton)聽取了女病患維羅妮卡(Veronica Wilhelm)的證詞,她曾在2016年7月被羅哈特治療,拔牙時他站在電動滑板上以滑稽動作滑行,當下是已經服用了鎮靜劑、無力反抗的狀態。

華佛頓宣判時表示,「在一次又一次地回顧這一切時,我有一個發自內心的反應──你該死的差點殺死人。」

▲▼牙醫,牙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加州的牙醫羅哈特替病人看診時,腳踩電動平衡滑板遭重判12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報導,羅哈特的牙醫執照曾在2017年被吊銷,今年1月也曾被定罪,犯有魯莽傷害罪、非法從事牙醫行為和醫療補助相關詐欺等罪名。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羅哈特將這段影片傳給了至少8個人,並開玩笑說這是一種「新的護理標準」,顯然不認為這是危險行為。

法庭還下令,將來在羅哈特出獄後的10年之內,他仍不得行醫。

►網友激推「地表最強」護唇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