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猝逝隔天…歐漢聲家陽台「飛來黑蛾」! 修杰楷哭了:那是我們的天地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小鬼黃鴻升16日在家中猝逝,被發現時倒臥在浴室門口已無氣息,享年36歲,留給親友粉絲震驚和滿滿不捨。和他是多年好兄弟的歐漢聲(歐弟)第一時間還搞不清楚狀況,得知噩耗後神隱1天,17日中午才發文PO出一張陽台照,細看發現樹枝上停著一隻黑蛾,讓網友再度鼻酸:「是鬼哥回來了。」

歐漢聲17日在IG上PO出自家陽台的照片,只見其中一根枯枝上停著一隻黑蛾,他並沒有寫下隻字片語,但仍感受得出他內心的悲傷,而同是小鬼好友的修杰楷則是留言:「那個陽台是我們的天地。」網友難過說「鬼哥來道別了」、「他來看你了」、「是鬼哥來了」。

▲歐漢聲家裡陽台停了隻黑蛾。(圖/翻攝自歐弟IG)

▲歐漢聲家裡陽台停了隻黑蛾。(圖/翻攝自歐弟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小鬼2015年推出專輯時,找來4位好兄弟合拍《我朋友》MV,分別是歐漢聲、修杰楷、衛斯理、坤達,5人在MV中穿上高中制服,在校園裡嘻鬧玩樂,彷彿回到學生時光,在小鬼驟逝後,修杰楷難過到無法相信,更PO出小鬼生前在他家留下的畫作,慟喊:「你要我怎能不去想呢?」

▲(左起)修杰楷、歐漢聲、黃鴻升、坤達、衛斯理合體拍MV。(圖/記者李鍾泉攝)

▲修杰楷、歐漢聲、黃鴻升、坤達、衛斯理當年合體拍MV。(圖/記者李鍾泉攝)

事實上,在民俗傳說中,如果過世的親人放不下生前的家人好友,過世後靈魂就會附在昆蟲身上回家探望,最常見的昆蟲就是飛蛾,也因此在辦喪事期間,若在靈堂或是家中看見昆蟲,老人家都會提醒不可打死或是趕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