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高調導致美次卿取消經濟對話? 總統府打臉揭真相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敲定17日訪台,但有媒體指稱,台灣方面高調宣傳而惹怒美方,才導致經濟對話行程取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稍早嚴正駁斥,該則報導絕非事實。

由於有媒體報導指稱,台灣方面高調宣傳而惹怒美方,才導致經濟對話行程取消一事,總統府稍早表示,該則報導絕非事實,為免錯假訊息淆誤輿論,特此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實際上,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率團訪台,這是美國國務院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官員,即充分顯示台美兩國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夥伴。

張惇涵說,自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於8月31日宣布美方將與我成立台美經濟對話後,雙方即一直就相關工作積極籌備中,也從未停止。總統府也多次對外表示,關於台美經濟對話相關時程、議題、形式等具體規劃,均在持續積極磋商中。

張惇涵也指出,台美經濟對話的實質進行,由於涉及層面廣泛,我們期盼在此次與美方代表團訪台期間,透過面對面的交換意見後,能夠助益後續高階對話的順利展開。

對於有媒體報導「因為台灣太高調」所以經濟對話遭取消一事,熟悉外交事務人士指出,如果不是有不能說的意圖,就是過去這段期間去哪裡打禪七,沒在看新聞。

該人士指出,在8月底美方正式宣布啟動台美間的經濟對話後,相關的工作就已經展開,台美雙方主責產業、經濟安全相關部門也開始就各領域相屬事務進行籌備,「過程中,我國政府就是全力準備,也都清楚說明『相關的事物都在磋商之中』,所謂『高調』宣傳,根本是無端的指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克拉奇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克拉奇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克拉奇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王美花:深化台美合作、沒有官愈大要愈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