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惹中國!美駐聯合國大使「將助台參與聯合國事務」 認川普想拉台美關係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克拉奇(Keith Krach)。(圖/翻攝自克拉奇推特)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克拉奇(Keith Krach)訪台引關注。(圖/翻攝自克拉奇推特)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緊接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台後,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於17日訪台,隨著美國官員訪問層級提升,更加倍受關注;在中美關係緊繃之際,美國方面動作頻頻的情況,也讓中國政府表達強烈不滿。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克拉奇出訪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Kelly Craft)與台灣駐紐約最高官員、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共進午餐,克拉夫開心表示,這次的會面將具有「歷史性」的意義,也表達了川普政府想要強化與台灣關係的心意;此外也提到「將會協助台灣參與聯合國事務」。

▲▼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在紐約曼哈頓共進午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16日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光章,在紐約曼哈頓共進午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拉夫向《美聯社》表示,「我正在尋找總統要我達到的正確目標,我想他也非常想要與台灣保持密切友好的雙邊關係」。據悉,克拉奇訪台的行程,除了與台灣政府官員晚宴之外,也準備前往弔念前總統李登輝。

克拉奇此行已經遭到中國嚴厲譴責,日前中國政府才表態「反對其他國家與台灣有任何官方形式上的往來」,更警告這樣會嚴重損害中美關係與兩岸和平。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