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又來守議場 搶明早7點提案要蔡英文到立法院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美豬、美牛進口議題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17日中午開始,輪班守在議場大門前,將於明早7點搶先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國情報告,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英文針對美豬政策大轉彎,向全國人民道歉。

▲▼國民黨立委坐議場門口守夜到明早,要搶先提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坐議場門口守夜到明早,要搶先提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目前守在議場的立委包括黨團總召林為洲、立委洪孟楷、曾銘宗、吳怡玎、林德福、李德維,國民黨團預計每4小時輪班一次,徹夜駐守,直到明天早上7點搶先提案。

林為洲受訪時表示,明天早上七點將搶提兩項議案,要求變更議程。第一是要求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咨文報告;第二,蘇貞昌、蔡英文應向人民道歉,且每個月都要到國會報告經貿談判進度,讓大家知道為什麼要進口美豬。

立委洪孟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開始,國民黨籍立委輪流在議場門口,準備明天早上7點議場開門後送提案,「明早蘇貞昌院長專案報告前,我們會要求蔡英文總統來立法院向人民報告,這是立委行使權的展現,更是人民有知的權利,我們要求傲慢的政府不要拒絕聽見人民的聲音!」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克拉奇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克拉奇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克拉奇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王美花:深化台美合作、沒有官愈大要愈多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江啟臣:蔡英文應替人民提出「瘦肉精」疑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