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調宣布讓台美經濟對話破局? 趙怡翔還原雙邊交涉過程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趙怡翔。(圖/翻攝趙怡翔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預計在17日率團抵台,但卻傳出,美方本次訪台行程異常低調的原因,是因為台灣大肆宣傳惹怒美方高層,原本安排要與經濟部一同舉辦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也因此破局。對此,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17日透過臉書駁斥媒體報導。

外交部17日證實柯拉克將訪台。在台期間克拉奇將與總統蔡英文及我國政府高層互動,並與同團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代表美方出席故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向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

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次柯拉克訪台行程遭媒體提前曝光,引起美方高層不滿,甚至還讓我方前線交涉人員被國務院責難,因此將部分公開活動改為閉門,所有相關活動也都壓到最後一刻才通知媒體。

對此,趙怡翔在臉書表示,自己是文章中所謂前線外交人員,也是直接跟美方交涉的對象之一,並沒有聽過文章所指的內容,「這位消息來源恐不太清楚整體狀況。」

趙怡翔澄清,事實上,柯拉克次卿訪團的到來,無論是從日期、訪團成員或其他相關規劃來看,非常明顯就是以參與李前總統追思禮拜為主要目的。他也將是斷交後,最高層級訪台的國務院官員,代表對李前總統的敬意。

趙怡翔也說,鑒於柯拉克次卿在國務院所主管的議題,他訪台期間也會跟我們相關官員交換意見,但對台美經濟對話而言,這是涉及多面向的工作,雙方仍有許多籌備及協調工作要進行,對形式及日期都待進一步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克拉奇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克拉奇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克拉奇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王美花:深化台美合作、沒有官愈大要愈多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江啟臣:蔡英文應替人民提出「瘦肉精」疑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