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鞍馬王子」李智凱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體壇近10年都有人當選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團服發表會,體操選手李智凱。(圖/記者林敬旻攝)

▲體操選手李智凱獲選十大青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20年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17日公布當選名單,體育技藝類由拿下東京奧運門票的「體操王子」李智凱獲選,先前包括戴資穎、周天成、郭婞淳、鄭怡靜等人也都入選過。

過去因為《翻滾吧》而被大家所知的「菜市場凱」,近年成績穩定提升,2018年亞運拿下鞍馬金牌,寫下中華體操隊史新頁,其中高難度的「湯瑪士迴旋」還被國際體操總會採納為教案並評為最標準的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模擬賽,李智凱 。(圖/記者顏如玉攝)

▲李智凱近年在國際賽中大放異彩 。(圖/記者顏如玉攝)

亞運後,李智凱接著在世錦賽拿下鞍馬銅牌,2019年更進一步拿下銀牌,是台灣首位連兩屆在世錦賽奪牌的選手,同時還率領中華男團創下隊史最佳第六名,帶回東京奧運滿額門票。

李智凱2019年另外還拿下亞錦賽的全能金牌、世大運鞍馬金牌等,在國際體壇大放異彩,年底獲選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項。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李智凱自3月從美國世界盃結束回國後,就沒有再出來參賽,但他仍積極訓練,為明年東京奧運準備。

李智凱今年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去年為羽球好手周天成,2018年為桌球一姊鄭怡靜,2017年為戴資穎、陳金鋒,2016年為詹皓晴,2015年為舉重的林子琦,2014年為郭婞淳,2013年為超馬好手陳彥博和許淑淨,2012年為跆拳道的魏辰洋,2011年為高球曾雅妮,2010年詹詠然、盧彥勳,2009年為圍棋選手張栩,2008年為王建民,2007年為莊佳容,2006年為林義傑。

含維生素原B5、理膚寶水溫泉水,舒緩修復超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