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必追2大金色風景 超壯觀新竹曬柿子、花東縱谷綿延稻浪很療癒

▲▼▲味衛佳柿餅108.09.24景緻。(圖/3more_hi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味衛佳柿餅景緻。(圖/3more_hi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從9月起,全台就有2處必追金色風景,旅人可以走進新竹北埔小鎮,看壯觀的曬柿子盛景,或前往花東縱谷,看綿延稻海在縱谷田野阡陌間拍打出金色波浪,在10月底,還能欣賞絕美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療癒系風景讓人看得超紓壓。

▲▼金漢柿餅教育農園108.09.24景緻。(圖/3more_hi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曬柿餅是新竹北埔秋天最美風景。上圖為金漢柿餅教育農園。(圖/3more_hi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新竹北埔 曬柿子
「曬柿子」是新竹北埔最美的秋天風景,每年9月底到隔年1月正是柿餅產收季節,走進新埔小鎮,抬頭就可以看到滿滿渾圓的柿子映著藍天,一整片金黃色景緻是新埔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味衛佳柿餅108.09.24景緻。(圖/3more_hi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0月後就可以看到壯觀曬柿子畫面了。(圖/3more_hi4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如今當地許多人家仍舊依循古法製作柿餅,例如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就以日曬乾燥、木材碳烤、手工捏壓按摩等方式做出柿餅,除了柿餅和柿子干,柿乾養生雞湯、吃得到果粒的柿子冰棒等,農場近日在臉書專頁表示,目前柿餅製作已開工,若想看曬柿餅的景象,推薦10月再前往,今年同樣免費對外開放參觀。

▲▼花蓮部落皇后藝術咖啡廳。(圖/記者蔡玟君攝)

▲秋收即將到來,花東縱谷又可以看到美麗金色稻田。(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東縱谷 秋收稻海
在綿延起伏的山巒間,廣闊的稻田從花蓮一路延伸到台東,每到秋天,就可以看到成熟飽滿的稻穗將大地鋪上金黃色彩,想要悠閒欣賞美麗稻浪,包括花蓮東里車站、東里鐵馬驛站、卓溪鄉的南安遊客中心前都能讓旅客坐著慢慢欣賞,而位於玉里鎮的皇后部落藝術咖啡館,更在3樓打造半露天咖啡座,可以一邊品味咖啡,欣賞眼前180度遼闊稻田景觀,讓人待著就不想離開。

▲▼花蓮部落皇后藝術咖啡廳。(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部落皇后藝術咖啡廳。(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南安金城武樹。(圖/記者蔡玟君攝)

▲南安遊客中心前稻田。(圖/記者蔡玟君攝)

▲▼花蓮南安金城武樹。(圖/記者蔡玟君攝)

▲還有花蓮南安金城武樹。(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東最知名的稻田景觀莫過於池上,無論是漫步在天堂路,還是騎著單車沿著伯朗大道一路前行,都是秋天欣賞稻浪的最基本玩法,此時正於台東登場的「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也在稻田間設置許多與土地呼應的藝術品,如能從制高點遠眺廣袤無垠的大觀亭,在國際級花藝藝術家巧手設計下,變身美麗金色樹屋。

▲▼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作品。(圖/主辦單位提供)

▲大觀亭現在成為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漂鳥197藝術作品展出地點。(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圖/翻攝自臺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臉書專頁,台灣好基金會提供,胡敬涵攝影)

▲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即將登場。(圖/翻攝自臺東縣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臉書專頁,台灣好基金會提供,胡敬涵攝影)

此外,每年在稻穗收成前,於10月底在池上田中央登場的唯美音樂會「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則將於10月24、25日於池上天堂路稻田區登場,今年以「縱谷裡 敬天謝地」為主題,特別邀請第31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鎮川製作,並邀請桑布伊、盧廣仲、張震嶽、艾怡良、A-Lin、茄子蛋等人氣歌手演出。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