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突喊卡 行政院:仍有機會跟美國次卿面對面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17日抵台訪問,經濟部之前對外大力宣傳將有「台美經濟對話」,但如今卻演變成先替未來交流進行鋪路的前期對話。對此,行政院表示,仍會有「面對面交換意見」,如果有任何形式的安排會再做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環境、能源的次卿克拉奇,率團訪問我國,是自1979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政府也表達誠摯的歡迎。

至於來訪的各項活動向來都是尊重訪客的規劃,丁怡銘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台美關係史上最佳,彼此交流、官員互訪的形式很多種,大家都看得到。

對於原本預定討論的供應鏈重組、高科技、5G以及能源議題,丁怡銘則表示,各層面議題牽涉廣泛,台美雙方仍會把握這次機會,面對面交換意見,如果有任何形式的安排會再做說明。

丁怡銘說,明天正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專案報告,若有安排跟克拉奇會面,將統一對外公布,至於克拉奇來訪相關行程或形式,都會由外交部統一對外說明,有必要的話再向國人報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克拉奇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克拉奇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克拉奇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克拉奇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國務院次卿將訪台 王美花:深化台美合作、沒有官愈大要愈多
美國務院次卿訪台 江啟臣:蔡英文應替人民提出「瘦肉精」疑慮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