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好手快報名!炒出台灣味拿20萬 還能和航空公司合作推聯名

▲▼農糧署第二屆「台灣炒飯王競賽」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糧署表示,炒飯王競賽冠軍,有機會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聯名炒飯。(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糧署去年舉辦首屆「台灣炒飯王競賽」,賽後推出全台首款具產銷履歷的冷凍冠軍炒飯在超商、賣場通路上架,5個月賣出10萬份,用了8千公斤稻米,預計陸續加入新通路,一年能有36萬份銷售。第二屆比賽即日起至10月30日接受報名,冠軍除有獎金10萬元,還有機會和航空公司推出聯名炒飯,完成量產再拿10萬元獎金。

農糧署表示,通路原有全台全家便利商店、愛買、大潤發等各大通路,9月25日起將增加全台900家全聯福利中心銷售據點,全台超過4300處據點,提供國人更快速便利的購買管道。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為延續炒飯消費熱潮,今年競賽分「經典美味組」與「時尚領航組」。「經典美味組」須以大眾化美食為出發點,推出含米量80%以上,具台灣特有風味之國民炒飯。「時尚領航組」製作含米量60%以上,融合國產食材兼具新穎獨創性、時尚感及國際觀之創意炒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第二屆「台灣炒飯王競賽」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糧署第二屆「台灣炒飯王競賽」記者會。

▲▼農糧署第二屆「台灣炒飯王競賽」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胡忠一指出,之前碗粿比賽在超商推出的產品,賣出50萬碗,一碗30公克,去化了1.5萬多公斤稻米,炒飯一份80公克,4月到現在賣出10萬份,去化將近8千公斤,接下來加上新通路,預計近會再增加, 預計一年有36萬份銷售,可去化近30萬公斤稻米銷售量。

胡忠一特別提到,今年首度推「時尚領航組」,要和航空公司合作,將台灣炒飯變成飛機餐,雖現在有新冠肺炎疫情,但比賽結果12月才會出爐,業者可先做準備,加上冷凍食品研發時間,預計明年第一季就能在超商買得到。至於要和哪間航空合作?農糧署說都還在談。

▲▼農糧署第二屆「台灣炒飯王競賽」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糧署表示,9月25日起將增加全台900家全聯福利中心銷售據點,全台超過4300處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