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拉克訪台》商務部助理部長跟來 看來有不少事情要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柯拉克本身主管經濟議題,這次又帶了商務部助理部長來,看來是有不少事情要談。

 

▲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圖/翻攝自Facebook/Keith Krach)

● 作者/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美國時間9月16日,國務院聲明表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主管經濟發展、能源與環境議題)將拜訪台灣,並參加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於9月19日的道別追思會。美國讚揚李前總統為台灣帶來的成就,將以共同實現充滿活力的民主和經濟價值觀為目標,繼續與台灣維持緊密的連結。」

發言人奧塔加斯(Morgan Ortagus)推文說:「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正在來台的路上,此行主要目的是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作為台灣第一位民選總統,李前總統開創了台灣的民主、經濟、和法治新時代。」

(他們將在台灣時間17日下午抵達)

柯拉克將是歷來訪台層級最高的國務院官員

根據新聞報導,隨行的訪團成員有: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助理國務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商務部助理部長史得夫(Ian Steff),美國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里(Kelley Currie),國防部印太事務前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8月31日亞太助卿史達偉宣布新成立的「台美雙邊經濟合作對話」,將不會由柯拉克參加。不過,柯拉克本身主管經濟議題,這次又帶了商務部助理部長來,看來是有不少事情要談。

這趟行程看起來是最後一刻才敲定的,一直到柯拉克上路了,國務院才宣布。而且,背後似乎是有很多事情需要考量以及討論,這可以從戰貓蕭美琴大使在推特上的語帶保守的發言略觀一二。

她在推特上指出:「這次向美方洽排訪團,是針對李前總統追思活動。至於經濟對話,因為涉及面向廣泛,我們正持續與美方就形式、議題、時程進行磋商。相信這次訪團也能先交換意見,對後續經濟對話做更周延的準備跟安排。」

▲ 柯拉克(Keith Krach)主管經濟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補充

美國國務院的架構是,國務卿(1名)→ 副國務卿(1名)→ 次卿(6名)。其中次卿內閣層級相當於我們的副部長級。

六個次卿分別主管:1、政治事務(分區域+國際組織);2、經濟能源環境;3、軍事;4、公眾外交;5、人事行政;6、人權。 

次卿底下有不同的助理國務卿,和台灣最相關的是在政治事務底下的「東亞與太平洋助卿」。

●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US Taiwan Watch: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原標題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訪台(更正:不是念柯拉克喔!)

熱門點閱》

► 美國務院列孔子學院為「外國使團」 國會提案加強控管

► 川普將封殺TikTok?TikTok如何竄紅 令從政者害怕?

► 美部長訪台》劉必榮/台灣不要搶站第一線 被各國當槍使

► 蔡錫勳/6G戰役開始!日本「宇宙作戰隊」掀中美導航主導權爭奪戰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美國台灣觀測站專欄

美國台灣觀測站專欄 美國台灣觀測站

國會是美國的立法單位,關係著美國內政外交的政策走向。秉持著開放資料、開放政府的精神,我們希望透過集結及整理美國國會台灣相關法案,讓更多人能了解、甚至參與美國的政策決策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