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名偷牛賊越獄!奪槍駁火釀3死 「扒光衣服」竄入山區

▲▼監獄。(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烏干達發生200多名罪犯越獄的事件。(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烏干達東北部莫羅托區(Moroto)的偏遠地區矗立著一座監獄,其中219名罪犯16日下午越獄成功。他們闖入軍火庫奪取15把槍枝與彈藥,與獄方和軍警發生激烈駁火,大部分人成功逃出,但是為了躲避追捕,決定脫下一身顯眼的黃色囚衣,全身赤裸竄入荒涼山區。

綜合BBC、《衛報》報導,這座監獄設立在小鎮邊緣、靠近莫羅托山山麓的地方,附近還有一處軍營,未料仍發生越獄事件,當地小鎮也因搜捕行動而被迫停擺。軍方發言人拜亞卡瓦索准將(Brigadier Flavia Byekwaso)表示,「他們制伏了值班的獄卒」,1名士兵、2名囚犯在駁火中喪生,另有2名囚犯被抓回。

拜亞卡瓦索也提到,這些人都是「頑固」罪犯,因與偷牛相關的罪行而入獄。她警告,逃犯可能入侵或襲擊民眾住家,尋找衣服,而軍警的「追捕仍在繼續」。此外,獄方與當地官員尚未回應。

據悉,莫羅托長期動盪,素有槍枝暴力與牛隻盜竊的犯罪歷史,儘管當地政府2000年代實施繳械政策,不同社區之間仍持續發生零星衝突。

►敏乾肌、男女老少都適用!網友激推「地表最強護唇膏」激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