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傳將試射「潛射彈道導彈」 紀念勞動黨成立75周年

▲▼北韓可能近日又要進行導彈測試。(圖/路透)

▲北韓可能近日又要進行導彈測試。(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衛星圖像16日顯示,北韓用於測試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潛艇從主要造船廠失蹤。根據美國智庫的分析,這可能代表,北韓近日將會於10月10日勞動黨成立75周年再度試射SLBM。南韓空軍參謀長韓仁祖16日參加聽證會時證實,軍方會密切監視北韓當天可能的動作。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有證據表明,北韓正在新埔造船廠清理颱風遺留下的雜物,一旦清理工作結束,就會著手開始軍事行動。韓仁祖表示,目前還不能夠證明,北韓擁有射程到達美國的導彈。

美國監視網站「北緯38度線」(38North)以新浦造船廠為根據做出評估,「自9月15日颱風離開以來,新浦造船廠的的衛星圖表明,過去一周內發生了大量的活動,其中包括新浦級潛艇以及鯨魚級潛艇被重新定位。通常都會停泊在防護棚北側的潛水試驗船已經離開了。而5月27日起就放置在碼頭上的小型潛艇也被拆除。」

分析師馬科斯基表示,現場的潛水測試駁船已經移動過,「如果停泊在新浦級潛艇前的物體不是潛水測試駁船,那麼消失的駁船可能代表即將進行的SLBM測試,儘管不太可能剛在毀滅性的颱風過後就發射。」

韓仁祖在聽證會上也提到與北韓邊界問題,如果來自北韓的「威脅挑性增加」,南韓方將會投入更多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佈署在東海以及黃海海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