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表《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 批反華勢力雙標

▲▼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圖/CFP)

▲新疆阿克蘇棉農採收棉花。(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因應新疆的人權、勞動就業問題屢遭國際非議,中國國務院17日發表《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介紹新疆的勞動就業情況,強調中方充分尊重勞動者的意願、權利,積極執行國際人權標準。

白皮書在結束語中,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一話,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國際上一些勢力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反華需要,無視新疆為保障人權所做的巨大努力,搞人權雙重標準。

報告指稱,「他們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肆意炒作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抹黑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工作」,妄圖剝奪新疆各族群眾的勞動權,使其永遠生活在自我隔絕、封閉落後的貧困狀態,這是對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反動。

▲▼中德歐領導人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圖/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透過視訊出席中德歐領導人會晤,會上德國總理梅克爾、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對香港、新疆議題表達關切。(圖/新華社)

《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共分為前言、六大章節以及結束語,章節名稱包括一、新疆勞動就業的基本狀況;二、大力實施積極的就業政策、三、充分尊重勞動者的就業意願;四、依法保障勞動者的基本權利、五、勞動就業創造美好生活;六、積極踐行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

白皮書指出,新疆長期發展相對滯後,中共十八大以來,大力實施就業惠民工程,持續加大就業培訓力度,各族群眾收入水平不斷提升、生活質量越來越高,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增強。

報告列出數據,2014年至2019年,新疆的勞動就業總人數從1135.24萬人增加到1330.12萬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32萬元增至3.47萬元,年均名義增長8.6%,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8724元增至1.31萬元,年均名義增長8.9%。

白皮書稱,新疆充分尊重勞動者的就業意願,提供教育水平,強化公共服務,堅決打擊強迫勞動,保障休息和職業安全,並「切實保障勞動者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等權利。」

報告稱,中國是國際勞工組織創始成員國、常任理事國,積極吸收和轉化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通過立法、政策制定及實施,切實保障勞動者各項權利,嚴格禁止使用童工,反對強迫勞動,反對就業歧視,反對職場性騷擾。

另一方面,由於14日透過視訊舉辦的中德歐領導人會晤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在會上表示對香港、新疆以及人權問題的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表示,在新疆問題上,中國一直歡迎各界到新疆親自了解,歐盟及成員國駐華使節提出希望訪問新疆,中方已經同意並願作出安排。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